睡眠喷雾

【银诞】碣

*土银
*现代

“董事长,这是明天开会要用的资料,请您过目。”
“嗯,放着。”听这声音还带着些许青涩,土方抬头看了眼,又低头继续批改文件,“你是新来的助理?”
“…啊?嗯!是的!”山崎被上司那对熊猫眼吓得一跳,回答的声音略显迟疑。
“你紧张什么,又不会吃了你,没事就出去吧。”土方再次抬头,看对方不知所措的模样,只觉得有些好笑。
“啊…啊,好的。”刚转身准备离开的山崎,忽然想起口袋里东西,连忙掏出来。将东西双手递到土方面前,开口道“董事长,这是刚才有人要给你的东西,说是很重要,让您看过了再说。”
土方放下手中的笔,有些狐疑,顿了顿没说话,接过那所谓的东西——一个朴素的小木盒。
然而当土方打开木盒后,瞳孔顿时放大……
那是……


办公室里的温度骤降,“总悟,是你干的吧?”土方压低了声线,听不出是喜是怒。手里紧握着纸戒……毕业那年,他送那个人的……
“哎,这不是董事长大人吗?你怎么有时间给我一个普通小市民打电话了?”总悟一副懒散的语气好似没事人一样。
“这东西你到底是哪里来的?你知道他在哪儿?哪个混蛋故意消失了那么多年,他知道我努力拼事业的这几年,一直想办法找他吗?”早已冷静不住的土方语调突然拔高,紧握手机的手指有些发白,对着手机的语音口怒吼道。
电话那头也不再沉默,“那你知道你是怎么走到今天这个位置的吗?顺利的不可思议,你知道是谁一直在背后默默帮助着你吗?”
“病逝前还在给我交代和你有关的事,但是他不想让你知道,说什么‘人都要死了,还是不要有挂念为好,免得影响了前途和未来,阿银担当不起啊…’然而什么都不知道的你在做什么呢?我忍不住了啊……”总悟回应似的吼出一句,有些无力的躺进沙发里,缓缓地从嘴里滑出几个音“没有吧——”
“等等,病逝?总悟你给我解释清楚,这些年到底发生了什么?”土方很是不可置信的从座位上站了起来,看了看眼前自己所待的地方,顿时感到很不真实。眼前略有些晕眩,一手撑住办公桌。
“拜托了,总悟,告诉我吧……”

九年前。
银魂高校毕业典礼后——
“多串君长大了,不愧是我阿银教的学生,东大随随便便就能考上。”银八跟小孩似的沾沾自喜,一脸骄傲。
“整天供着什么糖分大神,给学生上JUMP的人是谁啊混蛋!”土方瞬间炸毛。
“哎哎,这才是18岁少年所应该做的事啊!”
“你特么一脸傲然伟岸的表情是要闹哪样啊!”炸毛归炸毛,但是毕业了,还有…
还有一件未了的事——
“老师,如果我大学毕业了,你会接受我吗?”伸出那只早已布满手汗紧握着用糖纸折成的戒指的手,双眼紧紧盯着银八,紧张又期待地等待着他的回应。
“……四年,四年以后的今天,逾期不候。”银八拿起那只纸戒,深深地看了眼土方,不再留恋地转身走了。


“当年土方君你毕业后,银八来下届带我们,继续教高三,有一次去办公室,我和China妹无意间发现了银八一直隐瞒着的病情,癌症晚期,已经撑不过一年了,在那之后银八将一大堆的资料交给我,我才知道。”总悟缓了缓,深吸了口气“他有多爱你。”
“银魂高校本是没有去东京大学的名额的,是他想尽办法,去找登势婆婆校长,去东京,来回奔波为你争取,得到的唯一的名额,尽管你成绩很优秀。你去公司报道前是不是收到了一封信,你自己觉得似乎好像没有投过简历的公司的入职信,那是银八朋友曾经手下的一家公司,是银八求着让他将这家让出来,你也很争口气仅花了五年时间就达到了现在的位置。如果他在,他一定会很高兴看到吧。”
“为什么?为什么他要那么做,没有他的帮助,我也可以做到现在的位置!”通红的双眼早已出卖了他,哽咽不住地发出了颤音,“我也爱他啊…五年前去赴约的那天,我去学校怎么找都找不到他,后来三年每年的那天我都按时回校,总希望能再次看到他,但是……怎么找也找不到,登势婆婆看不下去了找我过去,说,‘他不在这儿,你不用再来找了’……”

“曾经我总那么希望的,下一次,便能再见到他……”
手中褪色的纸戒被捏得有些变形。

END

评论

热度(11)